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

澳門之旅2019-婆仔屋1601

到澳門去食午餐先,同事推介一間有特色的餐廳,穿過大三巴,再到較寧靜的街,去到仁慈堂婆仔屋。






藝竹苑-仁慈堂婆仔屋,據簡介,前身是貧窮者之家,亦曾是老人院,因大多數都是婆婆居住,而又名婆仔屋,現時為文化創意空間,舉辦藝術講座及展覽之地。
入到去,有個小庭院、老樟樹,以及有兩幢過百年歷史的黃色葡式建築物,環境感覺清幽,富有文化色彩。

其中一幢葡式建築物就是開設了葡式餐廳婆仔屋1601。



入到內堂,似是大廳(等候室?),牆上掛有不同時間的鐘及油畫、酒架上擺放了多款酒品,天花板上掛有蠟燭台鐵藝吊燈,復古典雅感覺。
1:00去到,正是lunch time,因為冇book位,膽粗粗walk in,幸好等一會有2位。









餐廳是上下層,我們到樓上,上到去不禁影下相,格局上,有數間不同的小房間,可容納大夥人或2人位等,講下去我們坐的房間,樓底高有空間感,水晶吊燈華麗,走廊是紅色的牆身,白色的窗,另一面牆是紅黑色﹐有點似黑板上繪畫,甚有藝術之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餐牌,見出名馬介休,一於試下,仲有海鮮燴飯。

入坐不久,奉上汽酒,free的,都幾重酒味。

黑橄欖醬及歐式麵包,橄欖味道濃烈,麵包口感有嚼勁。

馬介休球,78,有5件,之前係澳門某餐廳食過,都幾有特色,而呢到的馬介休同是出名,一於試下,入口外脆內軟, 口感有點似炸薯球,內餡是鹽醃製鱈魚及薯泥等,味道鹹香,都不俗呀。

海鮮燴飯,$248。



賣相十分吸引,海鮮材料有蝦、青口、蜆及魷魚等,份量十足,青口肉肥厚鮮甜,蜆飽滿,龍蝦湯底濃郁,味道鮮甜,燴飯吸收了湯汁好入味,果然美味呀。

食物有水準,環境值得一去,欣賞古建築,服務態度有禮貌,下次再去呀。

午餐時間:12:00-3:00

​晚餐時間:6:00-10:30

荷蘭園望德堂瘋堂斜巷8號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