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

大和堂

難得友人放紅日,相約出來一聚,揀了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店食野吹下水,到了真.懷舊-九龍城大和堂,前身為大和堂蔘茸行,坐擁86年歷史,現在以活化成咖啡店,咁有歷史價值,值得一去,踏入衙前塱道﹐都唔洗點搵已經知店子個方位﹐因已見人龍。








店子保留了大和堂牌匾、鐵閘、長椅及物品等,在等候時都不禁影下門面相,順便睇下Menu揀定食咩。

木手把都刻了大和堂,等了20分鐘多有位。












內堂樓底高,感覺寬敞﹐翻新後的百子櫃十分注目、牆身掛有字畫、昔日香港照片及中醫執照,木架上擺放了藥樽的盆栽,木系枱椅及吊扇,呈現舊藥行的風貌。

有露天的位子。













Menu,有英式早餐、班尼迪蛋、漢堡、多士、小食、意粉及甜品等。

海鹽焦糖咖啡,友人的。

大和堂鮮奶咖啡,$48,既然係招牌貨一於試下,漂亮的拉花,咖啡面層灑上了茶末,賣相十分精緻,但味道先係奧義之處,以伯爵茶作配搭混入鮮奶咖啡中,組合有點似鴛鴦,口感順滑,入口有清淡的茶味而不失咖啡香味。

雞蛋仔與雞,$98,香脆炸雞及雞蛋仔沾上了薑汁糖漿,炸雞咬落口感香脆肉嫩,有陣陣的薑味,薑味唔算好強烈,同糖漿的甜味平衡。

雞蛋仔食落反而好重薑味,可能沾上較多的薑汁。

茶杯裏的朱古力,$58,用瓷器蓋杯盛載甜品,賣相十分精美。



朱古力巴伐利亞奶凍,面層有山楂、桂花、士多啤梨及藍莓等,色彩鮮豔,朱古力奶凍入口香滑濃郁,有微淡的桂花清香,鮮果中和了朱古力的甜,都不俗呢。

價值一去的咖啡店,一睹買少見少的騎樓式建築,與其製造懷舊,不如保留懷舊、活化,再一次重生(雖然營造懷舊我都喜歡),食物有特色﹐有下次呀。

九龍城衙前塱道24號地舖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