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COMIX HOMEBASE 動漫基地

見有時間,去了COMIX HOMEBASE 動漫基地行下,之前都過次,但只係參觀下好快就走左,今次雖然都只是走馬看花,但都夠時間睇一個展覽。




茂蘿街綠屋,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,活化後成了動漫基地,用作零售,畫廊及美術館等,地下的店子,我只幫襯過豪華咖啡茶廳。


動漫基地的正門,保留了門口的永昌隆五金,樓上有好多漫畫的紙版公仔,都是本地的創作。


公眾休憩空間,這裡每次也有不同的主題,不同的公仔,上次是風雲。




大堂。




牛仔。


共四層。


指引,原來4:00有導賞團,但有排未到4:00只好一人行下算。


刊物。


大堂的小黑+加菲好得意呀。


1樓是皇后餅店,看起來的一間不俗的CAFE,有機會試。


2樓。




工作室。


動漫沙龍。




昔日的廚房,舊建築物。


介紹。


閱覽區。


提供了不少舊的日本漫畫閱覽。


當然不少得港漫,KOF我看過XD。


漫畫刊物電子版瀏覽區,櫃上有不少珍藏的簽名。

又見到小黑+加菲呀。


有度暗門。


上去3樓,就是展覽場地。


展覽區,每次也有不同的主題。








好精緻的建築物模型。




三層樓的模型。




最吸引我注意的,還是茶記。










即想起雲吞麵呀。




每件小傢俱也很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店的模型。












再住返二樓,主要欣賞下條樓梯。


情有獨鍾紅磚牆及木門的設計。


搭lift再住3樓,主要行下空中迴廊。


經過展廊。


空中迴廊,過對面睇下先。





搶眼的地版。


往下面的景況。

4樓都係展覽場地,上到去見到有人好似開會中,不打擾了XD。


把舊建築保留修葺,再活化成展覽館及創作室等,既留住歷史文化又俱有意義,推動創作及藝術。


灣仔茂蘿街7號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Tintin morita:
    ~香港而家對藝術方面都幾着重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~太好了~其實一個地方應該要擁有返少少藝術文化,有創作空間,生活都冇咁公式XD~

      刪除
  2. 好近我公司,等我去行下先,再過隔離食件奶油麥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WA!咁LUNCH時可以去行下了~
    我都係灣仔呀XD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