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福岡之旅Hea Hea 窮遊 Day5-太宰府




西鐵柳川--->西鐵二日市-->太宰府(40分)
轉車時見到太宰府觀光列車-旅人,係車上走馬看花,參觀一番。









好快到太宰府駅。

太宰府駅,好多人呀。



去太宰府的路好近。

出名的太宰府參道店一蘭,特別在獨有的五角碗,有合格拉麺之稱,因碗上有合格字樣,日文「五角」(ゴカク)同合格(ゴーカク)發音相近,而碗底有「決定」字樣,有合格祈願之意。
有意思的拉麵。

街道沿途有不少特色店子。

見到KITTY必入了。





松尾商店-梅ヶ枝餅
地址:〒818-0117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-7-12
太宰府名物-梅枝餅,必試下,其實有不少店子都有出售梅枝餅,但方便之下揀了這店。





即叫即整。

梅枝餅,¥120。

熱騰騰梅枝餅,餅上有梅花烙印,口感煙韌,內餡是紅豆,唔太甜,味道不俗。

鳥居,繼續直行。

有龍貓店。

Starbucks-太宰府天満宮表参道店
地址:日本〒818-0117 Fukuoka Prefecture, 太宰府市宰府3−2−43

Starbucks太宰府天滿宮店,之前看過簡介,便想去一轉了,店子設計甚有特色,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,門面、天花及牆身的裝橫用上2000根杉木交織而成,有點像藤籃,富有立體藝術效果,杉木系列,帶有自然之感。

Strawberry cake frappuccino,¥637,季節限定,有好香甜的士多啤梨味,口感好creamy,仲要有脆脆粒,好飲呀。

據聞係幾好味但冇食到。

走近神社。



御神牛,銅製的牛像,為牛車的故事所打造,撫摸牛像頭部可得到智慧及信仰。

御神橋,通往天滿宮的道上會走過3座橋,由太鼓橋,平橋及太鼓橋構成,有過去,現在,未來,人生之意,橋下是心字池。



太鼓橋。

心字池。





平橋。



太鼓橋。

橋旁的志賀社。

經過有700年前的古老石頭鳥居。



手水舍。



奉獻的銅麒麟。

太宰府天滿宮朱色的樓門,其建築雄偉壯觀﹐是重要文化遺產。









天滿宮,是日本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,分布於日本各地。
菅原道真公是約1,150年前的人物,是學者、教育者,也是政治家,擁有多樣身份,被封為天神之美譽。
因捲入政治陰謀,而從京都被貶至福岡,並在此地・太宰府過世。逝世後,他的棺材用牛車運載,但途中有牛隻彎下身停下腳步。弟子們認為這地方是成神之後的道真公所指示的,於是便在那裡埋葬了道真的遺骸。建造於墓地上之的「太宰府天滿宮」。(網上資料)

本殿‧飛梅,看簡介﹐本殿前往的梅花古樹,背後有個飛梅傳說,在菅原道真從京都被貶時,因為太想念菅原道真,一夜之內從京都飛奔到太宰府的梅花。
因入冬之時,只有枯枝,若要欣賞梅花要在早春時期了。



因菅原道真生前鐘愛梅花,在天滿宮境內種植了數千棵梅花,但因為是入冬,只見到少許紅葉了。











周圍行又欣賞紅葉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菊花展。









之後便回去了。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