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居素屋日本野菜料理

近年素食文化興起,湧現了不少素食餐廳,除了常見的中式齋菜、西式無肉餐單外,日式素食亦開始加入了戰場,日式的素食店,真的十分少有,多了一份新奇,亦多一個猜謎玩意,素壽司是甚麼料子呢?這次的每月一餐決定去居素屋挑戰一番。




訂了晚上7:30四位,剛去到時人不多,8:00後越來越多人,看來都是訂了位的。


簡純的和式裝潢,柔和的燈光,感覺舒適,不太好的是較多嘈雜聲,可能是密閉式空間的隔音問題。




玄米綠茶,清新。


春季限定櫻花宴,($330),適逢櫻花時節,推出了限定期間的櫻花宴。


冬季限定豆乳涮涮鍋($368),都是期間限定來的。

4人商量後要了兩個春季限定櫻花宴、兩個冬季限定豆乳涮涮鍋。


冷盤-京都豆腐&蕃茄。
京都豆腐,和港式的豆腐味道不一樣,口感幼滑綿密,豆香味濃。
蕃茄,似車厘茄的味道,都幾新鮮。


柚子汁&芝麻醬,伴豆腐食,味道更佳。


前菜-謎之物體
不知道是甚麼名堂,憑味道及口感,應該是黑芝麻蒟蒻吧?淡的黑芝麻味,有點像茶樓的黑芝麻卷呀。


壽司拼盤-猜謎的拼盤
櫻花宴壽司拼盤-櫻花咸菜壽司、櫻花天婦羅壽司、海葡萄壽司、醃蘿蔔卷及蘆筍卷。
豆乳涮涮鍋壽司拼盤-紅椒壽司、雞脾菇壽司、南瓜蓉壽司、醃蘿蔔卷及蘆筍卷。


以假亂真的壽司-
櫻花咸菜壽司,外觀像魚刺身,我沒吃,聽說是紫薑的味道。
海葡萄壽司,外觀像蟹子壽司,沖繩著名特產,口感爽,冇乜味道。
紅椒壽司,外觀像吞拿魚壽司,個人不太愛吃,但欣賞這個創意。
南瓜蓉壽司,外觀像海膽壽司,甜甜地。


雞脾菇壽司,外觀像玉子,好大片的雞脾菇,正常味道。
醃蘿蔔卷及蘆筍卷是正常味道,還要變得好味了。


櫻花天婦羅壽司,是櫻花來的,少少鹹味。


櫻花宴-燒芝士年糕,口感煙韌,芝士餡豐富,雖不算濃郁,但味道不俗。
甜薯,微熱,正常水準。


紫薯年糕,口感煙韌,餡是紫薯,甜甜地,都是不俗。


豆乳涮涮鍋-有兩款食法,第一是豆乳腐皮,第二是豆乳火鍋。


豆乳腐皮這種食法,據聞又名湯葉料理,店員會教我們,食用步驟-
1.豆乳面層開始凝結。


2.用扇子撥扇涼。


之後用筷子夾起成塊腐皮。


薄的腐皮,豆味極濃,戴有香甜味道,不俗呀。


腐皮沾上日式麻醬、醬油,會有另一番風味。


食到差不多時候,開始豆乳火鍋,店員會把火鍋的材料慢慢放入豆乳鍋。


之後加上豆乳,便可食了,豆乳湯底是濃郁的豆乳味,材料是豆腐、雜菇、餃子、椰菜、福袋年糕、日本麵筋及春菊等,令蔬菜更鮮甜可口。


之後加烏冬,必飽肚了。


什錦炸物-滿搶眼的櫻花
粟米天婦羅,外層炸粉漿較薄,不油膩,粟米清甜好食。
茄子天婦羅,幾好味。
秋葵天婦羅,健康的食物。
蕃薯天婦羅,食不出是蕃薯。


京都豆乳茶碗蒸,有櫻花之下,滿有特色,有點似豆腐花味道。


懷石一品-南瓜饅頭,個人不太愛南瓜,但這整得幾好,外層脆,入面南瓜蓉不太粉,少甜,有水準的菜色。


櫻花稻庭烏冬,淺粉紅色的稻庭烏冬,配上櫻花形的魚蛋,賣相美觀,稻庭烏冬滑身,頭一啖冇乜味,越食越有味道,散發淡淡櫻花香味,但此味道個人覺得一般。


時令水果,日本蘋果,有好香的蘋果味,口感有點似梨,好爽口呀。


櫻花雪糕,少甜,正常味道。


市面上滿多以假亂真的食物,都是食壞身體的,難得出現健康的「以假亂真」,素菜代替肉,少油少鹽少糖,而且十分有創意,眼見未為真味覺的考驗,新奇又好玩。

灣仔灣仔道83號9樓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