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臺北站珠奶茶~

好似$12到呀~!好大杯!i feel唔係特別好飲既~!好普通~!haaaaaaaaaa!


世上最好的手~
我和父親一起旅遊,中午走到一家好店吃飯。我們看到一張桌旁坐著一個年輕的母親,抱著孩子,身邊還有個包。我走過去問:"我們可以坐這兒嗎?"她微笑著點頭。
那個母親哄著孩子,一邊笑,一邊給孩子餵飯,孩子約有兩三歲大,很可愛,張大嘴巴等著媽媽用勺子餵。那個母親把孩子放在右腿上,雙手抱著,然後,用嘴咬著勺子的一端,很熟練地低頭在他的盤子裡舀菜,再餵到孩子的嘴裡。開始,我以為他逗孩子玩,但她的動作,告訴我另有原因。我發現,年輕的母親的雙手好像沒有問題。
突然,我發現一個讓我吃驚的事:那孩子的兩隻袖管是空的。我偷偷拉一下父親的衣角。她大慨感覺到了,繼續那樣餵她的孩子,也不看我們,只是看著孩子的臉,平靜地說:"是幾個月前的一個意外。"她沒說是什麼意外,只是說孩子的爸爸已經離開家鄉,去浙江打工,為的是趕快有點錢,為孩子裝一雙"世界最好的假手。"
我終於忍不住問道:"那麼,你為什麼要用嘴咬著勺子餵孩子吃飯呢?"她解釋道:"孩子失去雙手時還不記事。他還不知道將來的艱難。但是,他這一輩子注定要靠假肢,要用嘴和雙腳來代替自己的雙手。我是他媽媽,不能讓他現在就感到痛苦。我要讓他和所有的孩子一樣開心。我要讓他知道,媽媽也是用嘴做事的。開始我不熟,慢慢地就會了。孩子天天跟我在一起,看著我就會模仿的。只要我在孩子面前,就盡量用嘴做事。現在,他可以用嘴做好多事了。
"我要好好保護他的牙齒。"她一面說著,一面開始收拾。我看著她熟練地抱著孩子,輕輕地放進一個小車裡,然後,用嘴收拾桌子,把一些集物放進一個開口的包裡,用牙一拉帶子,帶子越過頭頂,包挎在了肩上。她跟孩子說:"跟爺爺和阿姨說:"拜拜。"
孩子搖晃著小腦袋,咿呀著說:"拜拜。"她繼續和孩子說話,轉身出了店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