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

汴京茶寮 (雲咸街)


約了小機到中環一聚順便食lunch,其實本身想high tea,但原來個tea set係期間限定已經冇做了(只怪自己冇資料搜集),又懶得搵第二間,一於係到食埋野,約14:00去到,不算太多人,即有兩位。


汴京茶寮,澳門人氣店子,名物是手工茶,好奇像是日本茶室,但命名汴京,細看簡介原來茶道源自宋朝後來才傳到日本。













店子面積頗大,近門口位置的木架,售賣茶葉及茶具等,內堂寬敞,有空間感,日式設計,以木系為主調,感覺柔和素雅,木架上擺放了書籍及陶器。



茶室位置,牆上的水墨字畫軸裝飾、陶器及榻榻米,聯想起日本茶道的禪意及美學,一種平心靜氣之感,同時係打卡位。



玻璃窗,戶外有個小庭園,甚有和風之感。(同時是通往洗手間的位置。)











餐牌,選擇不算太多,先付款之後等待送餐。

冷抹茶蕎麥麵套餐,$98,有抹茶蕎麥麵、厚燒玉子及是日手沖茶。





日本龍井,杯上有字,清爽的茶香氣,回味甘鮮,個人幾喜歡。

抹茶蕎麥麵,前來一口,獨特的清香味,之後的沾上冷麵汁,滑溜爽口,有淡淡的茶香,炎炎夏日,消暑恩物。

厚燒玉子,口感軟滑,蛋味濃郁有甜香味,不俗。

環境舒服,食物味道不俗,茶是王道,因時間不合之下食唔到甜品下次有機要試。

舒適環境之下,都慢慢食,慢活,最近心更亂愁絲繞千百段,就係呢個平靜的空間,飲杯茶,稍作歇息,侘寂之境,Thanks小機近期不停聽我呻呢。

中環雲咸街36-38號雲慶樓地舖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